招生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 绿水青山 蓝天筑梦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1:45      点击:









学院介绍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设有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和广州大学-林雪萍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已培养本科生1300余人,硕士研究生150余人。目前,在校本科生515人,硕士研究生179人。



学院现有“珠江三角洲水质安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放射性核素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平台。实验室面积5000平方米,拥有高精度等离子体质谱仪、离子色谱仪、超低本底液闪仪等大型科研仪器,总价值1亿元。



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区域水环境安全与水生态保护”重点学科群。环境工程专业是广东省内同类专业中,首家通过工程教育国际认证。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19年上海软科排名全国第41名,位居全国前21%方阵;环境工程专业遴选为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与美国、加拿大、英国、芬兰、瑞典、意大利等国家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近5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余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近400篇;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获发明专利20多项,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


环境学院的专业教师中,博士比例达90%生师比达到10:1,实行小班研讨课,配备名师作为学术班主任,大一就可以选择科研团队走进实验室参与学术创新活动。本科学生深造读研率和就业率一直稳居学校前列,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99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教授22人,副教授35人,中级职称26人。现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珠江学者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博士生导师8人、广州市优秀专家5人。


专业介绍

4532

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旨在培养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能在政府机关、环保机构、工矿企业、科研单位从事与环境相关的规划、管理、设计、建设、运营、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并熟练运用区域和企业的废水、废气、固体废物等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修复、环境规划与管理、资源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制定环境规划和进行环境管理能力,以及环境工程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究和开发能力。


4E26

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旨在培养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具有坚实专业理论基础、较强实践技能、广阔视野、持续学习能力,“知识、能力、人格”协调发展的复合应用型环境科学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环境保护、环境监测、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咨询和环境科普教育等知识和技能,注重提升持续学习能力,注重培养专业技能,注重强化人文素养。




_

毕业生深造院校

_

哈尔滨工业大学

_

南开大学

_

南京大学

_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_

厦门大学

_

中山大学

_

华南理工大学

_

贵州大学

_

中国科学院大学

_

暨南大学

_

上海大学

_

南京师范大学

_

华南师范大学

_

武汉理工大学

_

昆明理工大学

_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_

香港科技大学

_

香港中文大学

_

香港理工大学

_

香港城市大学

_

美国 匹兹堡大学

_

美国 亚利桑那大学

_

美国 斯蒂文斯理工学院  澳大利亚 悉尼大学




学生荣誉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广大环境有你更精彩更美丽!


招生咨询电话:020-39366942

网站:http://environ.gzhu.edu.cn/

微信公众号:广州大学环境学院

5FCE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