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大青春志 | 这么精彩详细的留言回复,你确定不来看看?
时间:2017年06月29日 11:20      点击:

我的分数够不够报广大?

怎么填志愿才能增加录取机会?

各专业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艺术生怎么报考?

......

随着高考分数的放榜,同学们对我校招生办热线电话以及微信公众号的咨询热情如潮,为方便考生们报考,小编特意把相关的热门咨询进行了整理,在这里统一做出答复,欢迎广大考生查阅并积极填报广州大学。


热点问题解


问:今年我省本专科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院校志愿数11个,专科院校志愿数12个,考生选择多了,是否意味着录取机会能多一些呢?作为考生该如何填报才能增加录取机会?

答:为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今年我省专科层次也实行平行志愿,志愿数比本科多一个,考生志愿的选择空间进一步增大,志愿填报的风险降低,能提高投档和录取的机会。但平行志愿能增加机会,并不等于没有风险,院校志愿之间照样搭配要得当,形成合理的梯度。根据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的特点,考生填报时,可以按照冲、稳、保三个层次的思路进行填报。

第一层次为“冲”,一般指考生在同一志愿组的前面志愿可以填报往年录取最低分(或最低排位)稍高于自己高考成绩,自己又向往的高校;

第二层次为“稳”,一般指考生的中间志愿可以填报往年录取最低分(或最低排位)与自己高考成绩基本一致的高校;

第三层次为“保”,一般指考生后面志愿要填报往年录取最低分(或最低排位)比自己成绩稍低的高校。

同时,根据往年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有部分高校也会到第二志愿组录取考生,因此,建议考生也要认真填好第二志愿组的院校志愿。这样,既可避免“高分低就”追悔莫及,又可有效规避风险,万一分数没有达到较好的学校投档分数线,也有相应的院校可以就读,避免落到更低批次院校甚至落榜。

问: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什么?报考专项招生计划的考生应如何填报?

答:专项计划是国家为解决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问题而专门设立的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国家对高校招生工作的战略部署,使更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能够惠及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的农家子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的深切关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工作部署,促进教育公平,前期,广东省教育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2017年我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高考成绩符合要求并经公示已获资格的考生可以报考专项计划,我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在省内招收220人,其中文理科各110人。

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一是要在“重点院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地方专项计划)”志愿栏中填报一组7个院校志愿。二是要掌握招生有关政策。重点院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录取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考生电子档案投放在第一批本科录取前与“自主招生等”同步进行,考生不得同时兼报“自主招生等”院校志愿。

问:艺术类考生如何填报高等学校(专业)志愿?

答: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注意各招生院校对术科考试类型及成绩的要求。音乐、美术术科考试类型分为“学校校考”(简称“校考”)、“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学校校考”(简称“统考+校考”)、“省统考”(简称统考)。填报本科艺术类“统考”或“统+校”专业时,考生术科统考成绩必须达到相应类别的术科资格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分批次、分专业、分术科考试类型查阅艺术类院校各专业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要求,必要时可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同时,艺术类考生要处理好跨类兼报的问题。由于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与文理类院校(专业)录取同批次进行,当考生文化课成绩与术科成绩均符合某批文理类和艺术类分数线要求时,考生只能在同一批次选择一种类别填报,即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报考第一批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不得兼报文理类第一批及文理类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志愿。

问:考生填报志愿时,选学校和选专业,哪个重要?

答:在现实考生报考中,由于个人的要求、需求和人生职业规划不同,因此,选学校、选专业因人而异,没有一个统一标准。我们建议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比如高考成绩,个人特长、兴趣、爱好以及人生职业规划、志向情况来选择报考。如果个人综合素质能力较强,兴趣爱好广泛,就是志向在于管理型、外向型的,到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就学,对自己的成长帮助会大些。如果个人对某一学科、某一专业或某一行业有特大兴趣,有所特长,建议可以侧重考虑选择专业。总之,选择高校、选择专业,切忌人云亦云,而要知彼而行、知己而为。

问:请提供广大录取的省排名情况

答:根据近两年我校录取情况的统计,建议广东考生当中文科排位在16000名以内,理科排位在48000名以内的考生大胆报考我校。

问:新增专业的代码怎样查到?

答:我校新增专业的代码均收录在各省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中。

问:请问专业的校区分布情况?

答:除我校经济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所设专业大一期间在桂花岗校区就读以外,其他学院及学年均在大学城校区就读。

问:请问广大各专业录取的原则?

答:专业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同分点且专业志愿顺序相同的考生按分数排位顺序录取。

我校术科类统考专业(美术类、音乐类、体育类)在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后,如果还有剩余计划,在第二次投档时录取原则为院校志愿优先及专业志愿优先。分数计算方式同第一次投档录取时的计算方式相同。

问:可以辅修多一个专业吗?

答:每年有近千个第二专业辅修名额。

问:历史有师范类的吗?

答:我校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化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教育学、心理学、美术学、历史学、生物科学、体育教育、物理学、音乐学、舞蹈编导等18个专业开设师范方向。学生入学后可根据所在学院相关规定自主选择上述专业的师范方向。

十一

问:广大可以转专业吗?

答:我校实施学生转专业制度,每生可有一次转专业机会,由学生提出申请,转出学院与转入学院同意,经教务处批准。

十二

问:请问广大招生有地域限制吗?

答:我校今年在全国23个省份有招生计划,请查阅我校招生专题网站公布的各省招生计划。

十三

问:艺术类校考综合分怎么算?

答:美术类(含服装模特)录取原则:在同一志愿中按文化分(折算为百分制)占40%,校考术科分(折算为百分制)占60%,合成总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专业成绩除以专业满分乘以100乘以60%+文化成绩除以文化满分乘以100乘以40%】。

音乐学(社会音乐)、播音与主持艺术(含普语、粤语)、广播电视编导、舞蹈编导录取原则:在同一志愿中将按文化分(折算为百分制)占30%,校考术科分(折算为百分制)占70%,合成总分择优录取。【综合成绩=专业成绩除以专业满分乘以100乘以70%+文化成绩除以文化满分乘以100乘以30%】。

十四

问:如果过了广大的投档线,服从调剂是否不会被退档?

答:我校承诺考生被投档至我校,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合格,保证不退档。

十五

问:通过了广大的美术校考,需要打印合格证么?

答:凡是通过我校校考科目的艺术类考生均不需要打印合格证。

十六

问:今年招收第三批专科生源吗?

答:我校市政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招收第三批专科。

市政技术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是我校与社会力量合办的公办二级专科学院,颁发我校专科毕业证书。

联系方式:

市政技术学院:

学校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育才路3号,电话:86949980。

纺织服装学院: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增槎路松北球场直街33号,电话:81981109。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