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金牌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22:19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


专业介绍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在2017年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评“B+”,并列广东省第1位,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和广东省攀峰一级学科,拥有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全过程人才培养。我们拥有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级111引智平台1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

2019年,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均获批成为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力量

国际著名工程结构与工程抗震、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为名誉院长。学院现有教职工205人,专任教师143人,正高职称40人,副高职称72人;有全职两院院士2人,特聘院士3人,双聘院士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与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各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5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

土木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学科现拥有省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个,国家精品课程4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个,省高校精品课程10项,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8项,省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广州市教学成果奖8项,广州大学星级课程15个。


4486C

周福霖——国际著名工程结构与工程抗震、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培养规划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扎实的数学和力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工程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能力,具有一定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地下结构、桥梁和道路工程等领域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其中对于热爱土木工程专业、学习成绩优秀、有志于进一步深造学习的优秀学生,可通过被选拔进入以周福霖院士命名的“福霖班”学习。土木工程学院以学生志趣为导向,本科实行土木工程大类招生,一年级平台课教育,二年级分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方向开展专业教育,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社会服务

近年来,以周福霖院士团队为代表的土木工程学科团队,为国家超高、超长、特大等疑难工程提供技术支持,如、汶川震后重建、广西第一高楼——南宁华润大厦的施工监测项目、广州塔的抗震与风控制系统设计、港珠澳大桥桥隧工程与大连海湾大桥的研究与设计咨询工作等,为大国工程保驾护航。


1808D
42455
3D7C3

广州塔被动调谐质量控制系统


FDA7


港珠澳大桥(2012)-世界最长减隔震跨海桥


获奖证书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42C8D
图片
42C8D
32396
14B60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