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金牌专业 | 化学专业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2:37      点击:


化学专业

1

专业介绍

本专业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创办的广州师范学院,成立的化学教育本科专业;2002年设应用化学本科专业,2005年获得有机化学硕士点,2011年获得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专业设有化学教育方向个应用化学方向(精细化学品化学、材料化学和分析与质量检测)。作为广东省化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单位,拥有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实验教学平台。



2

学科优势

践行“学、研、创”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6%,平均薪酬和晋升频率均高于211院校平均水平。2021年考研率达到40.86%,居全校前列。五年来本科生在全国“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 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连续五届获广东省特等奖,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3

师资力量

拥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2人,杰青、优青各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已建成省级教学团队2个。

坚持立德树人,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战略需求,依托广州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德才兼备、家国情怀、专业及综合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EE1D5


4

毕业去向

1.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向:

毕业生有相当部分在企业工作,如中国石化、广州珠江啤酒、深圳航空、安利(中国)、中科院广州化学、广州中烟工业等;部分学生选择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如公安局、出入境、石油与精细化工研究院、天河外国语学校等。


2.本专业毕业生升学主要去向:

国内不乏有去往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重点高等学府深造;出境学生也多数选择知名学府,如曼切斯特大学、西澳大学、墨尔本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化学专业!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