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金牌专业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时间:2021年06月06日 17:04      点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01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瞄准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紧跟电子工程、智能网络、人工智能等国际前沿技术的进展,聚焦智能硬件、智能图像与语音处理和识别等领域,旨在实现智能生活与电子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

该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围绕广东省、广州市电子信息与通信支柱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以培养科学素养好、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科研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同学们入学后可申请参加创新项目研究,成绩优秀的可推荐前往海外著名高校交流学习。

本专业拥有广东省科技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教育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示范中心各1个,广州市科创委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创新创业联合实验室1个,校内II类科研机构2个。


本科生参加挑战杯竞赛获奖



02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师资2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人、讲师8人,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香江学者、岭南英杰人才工程、珠江科技新星、广州市优秀教师等优秀人才。教师队伍中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绝大多数,注重保持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有非常活跃的国际学术合作,超过70%的专任教师有海外研学经历。近5年来,本专业教师获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等科研奖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


广东省声像灯光科技促进会会长彭妙颜教授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



03

就业前景


毕业后可进入电子信息、通信和互联网单位,从事设计、开发、应用、集成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接近100%,部分毕业生升学到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深造。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面向电子信息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急需大量优秀的电子软、硬件工程师。


13F30

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