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金牌专业 |广播电视学专业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21:22      点击:

广播电视学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学专业始建于1994年,专业立足珠三角,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旨在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精良、作风素质过硬,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全媒化、复合型广播电视人才。

广大青年,大有可为!来广大,在这片大天地,施展你的才华,燃烧你的青春,铸就你的辉煌,成为新一代广大青年。


1

  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学专业始建于1994年,为省内首家广播电视学专业,2006年获新闻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获批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009年获批为教育部“2+2”新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0年、2014年、2018年先后获批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

  师资力量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15位专任教师,教授4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专业拥有广州市重点研究基地“超高清内容生产与智能传播研究基地”、广州大学重点研究基地“粤港澳传媒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与美国、香港、台湾、澳门等地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3

  专业特色  


专业依托广州市委宣传部与广州大学共建新闻学院的平台,建立“地方高校+地方党委宣传部+地方媒体+境外高校”四方协同育人机制,拥有广东设备精良的省级实验教学中心,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建立实习实践基地。针对学生成才差异化需求、地方建设人才需求,实施人才分类培养,开办“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实施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全媒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分类培养模式,因材施教,应需施教。


B95B




4

毕业去向


本专业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全媒化、复合型广播电视人才培养模式。2007年至今,历年报考率近200%;近3年来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良好,平均就业率95%以上。毕业就业去向主要为:广播影视行业,视听类媒体,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传播岗位,可从事采访、写作、编导、评论、摄影摄像、节目主持以及市场营销、广告经营、发行、推广、策划、公关、品牌传播和管理等工作。


7F95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广播电视学专业!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