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的大学|省赛承办启动!“互联网+”等你来!
时间:2021年03月21日 23:53      点击:

3月18日,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七届大赛省分赛承办大会,对第六届大赛赛况予以总结,并部署承办第七届大赛省赛工作。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中国高校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殷辉,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冯伟雄,广州市教育局高教处二级调研员方昌明,我校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及赛事组委会成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项目团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13113


C33A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大会


六届大赛累计1577万名大学生参赛

我校连续两年

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先进集体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经过六届赛事迅速发展,现被誉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六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186所院校,累计373万个团队的1577万名大学生参赛,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


ADE0

教务处负责人作总结部署


我校近年来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绩亮眼:在第六届大赛省赛中获得4金5银5铜的成绩,第六届大赛国赛中斩获1金1银1铜,实现了在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简称“红旅”)赛道金奖零的突破,金牌数位居广东第三。2018年我校作为广东省唯一进入国赛“红旅”赛道的高校,代表广东省在该赛道中首次获得2项银奖;2019年我校红旅团队被省教育厅授予“形象中国小分队”称号;2020年实现在该赛道国赛金奖零的突破。在近三年的国赛中,我校“红旅”项目总共获得了1金3银1铜,奖牌数居全省高校第一。在全省高校中,仅有两所高校连续两年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先进集体奖称号,我校是其中的一所。


“让青春之花在创新创业中向善绽放” 


承办大会上,张其学宣读了《关于成立广州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筹备委员会的通知》,吴开俊宣读《广州大学关于表彰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受表彰的优秀项目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颁奖。


11CC5

先进个人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让青春之花在创新创业中向善绽放!”项目团队代表、毕业后公益基金项目负责人刘楠鑫在发言中表示,怀着帮助那些数以万计、和自己当年一样面临留守困境的孩子们的想法,他创办了毕业后公益基金,为。“从(广州大学)红棉路摆摊开始到今天打卡中华大地,5年来在各级政府、母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我们已经为1600多所农村小学,像我当年这样留守的40万孩子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指导教师代表、广州大学“方滨兴班”班主任鲁辉老师表示,通过参加大赛、对参赛项目作一系列打磨、改善与提升,整个团队收获匪浅。鲁辉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送给所有参赛师生,与大家共勉。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田秋生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分享了学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依托专业课程、社会实践、学习竞赛、学生竞赛、社会服务等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的做法和经验。


CF6E

优秀项目团队代表、毕业后公益基金项目负责人

刘楠鑫发言


DFF7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

鲁辉老师发言


D846

先进单位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田秋生发言


办好省赛 

以创新创业教育助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冯伟雄在讲话中对广州大学近年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适逢建党100周年,广州大学承办省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学校师生进一步深化对大赛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展现出广大人担当有为的主人翁风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根据赛事主题及特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及人才优势,办出一届具有广大特色的高水平、高质量大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C7E5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冯伟雄讲话


B149

校长魏明海讲话


“‘互联网+'大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创业带动就业,深化以‘互联网+'大赛引领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魏明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参加“互联网+”大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目的,切实发挥大赛的带动引领作用。承办省赛,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改革效果、创新活动开展成效和组织能力的重大检验,也是助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本届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围绕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入挖掘和打磨创新特色浓郁、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要增强办赛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办好广东省分赛;要全面发动师生参赛、精心备赛,以优异成绩展现广州大学的风采,力争形成新的突破。


专题讲座为师生助力


B6BD

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

张强作专题讲座


10DD8

中国高校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殷辉作专题讲座


张强、殷辉作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度解析与参赛指导的专题讲座。张强从大赛意义、大赛介绍、大赛高校启动组织工作、大赛赛道解析及赛程介绍、大赛赛道重点指标及商业模式构建等五个板块,对参赛师生进行了多方位的指导。殷辉聚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从国家战略高度,阐释了基于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业对于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并重点对“红旅”赛道的两大项目类型——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参赛师生提供了项目选择、课题方向等方面的指导。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