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学院要览(二十三)| 体教结合 专通相融:体育学院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5:49      点击:



  体育学院  

   体教结合 专通相融   



一、学院简介



广州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3年2月,其前身为原广州师范学院体育系,1988年开始招收专科生,1999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2004年新增社会体育本科专业,2006年新增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新增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0年被学校确定为新增开展硕士推免工作学院,2011年新增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办学包括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两个层次。本科生培养包括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专业,研究生培养方面有体育学一级学科和体育专业硕士两个硕士学位点。学院还承担了全校学生体质测试、《大学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和体育场馆管理等工作任务。


学院现有教职工总数97人,专任教师76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13人,副高职称教师31人,中级职称教师30人,博士生导师1人,校内硕士生导师29人,校外硕士生导师10人。且教师中获得博士学位所占比例为10.26%。


建院以来,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曾7个学期全校排名第一,曾获广州大学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市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3-2019年连续四届参加广东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均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和优秀组奖。2015-2018年,组织学生参加体育竞赛获国际级奖励2项,国家级奖励114项,省部级奖励467项。




1B0D9


体育学院与优质生源基地容山中学开展党建活动及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二、专业介绍



一.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

1.学制学位:学制4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2.培养目标:面向广东省尤其是广州市中小学体育教育的改革与发展需求,根据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体育教育理念、良好的师德及科学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强,有研究意识和研究能力,具有体育教育情怀的教育工作者,胜任中小学体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成为中小学骨干体育教师,能够在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成为行业中坚;同时为相关领域的体育研究生教育培育优质的生源,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3、办学特色:本专业致力于践行“专业加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强调每一位学生形成自己独特的优势。在课程设置方面,除了开设学科专业课程,还积极建设本专业的拔尖人才实验班、足球实验班等方面开设的选修课,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发展途径,使之成为体育师范类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多年来,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参加各类级别教师技能基本功大赛、大运会球类项目和田径项目中均取得卓越成绩。

4、学生就业与发展情况:多年来,本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年底就业率(包括考研学生的录取率)较高,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体育教育专业中成绩突出,在学校处于前列。2015届就业率为92.16%,2016届就业率为93.94%,2017届就业率为96.10%,2018届就业率为95.16%,2019届就业率为93.75%。就业去向多是中小学生、体育管理部门以及体育俱乐部等。从毕业生反馈信息看,学生对本专业的满意率为93%。学生对就业情况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满意率为92%(其中非常满意率为72%),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肯定。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1、学制学位:学制4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初步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门人才,能在社会体育领域胜任健身运动指导、水上运动休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从事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3、培养特色:专业方向突出健身休闲运动;本专业设置健身运动指导、水上运动休闲管理两个专业方向;专业人才培养与未来职业岗位对接,本专业培养“双证”型人才,毕业生拥有学业证书(毕业证、学位证),还持有职业资格证书(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课程设置契合岭南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舞龙舞狮是我国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表演型体育项目,也是岭南民俗体育文化代表性的体育项目。本专业在建设之初将舞龙舞狮纳入专业课程体系之中,现已是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成为本专业标志性特色。

4、就业与发展:近三年,本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年底就业率(包括考研学生的录取率)在广东省同类院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中成绩突出,2016届就业率为97.01%,2017届就业率为97.15%,2018届就业率为96.77%,2019届就业率为92.19%。初次就业平均月薪为6171元,位于广州大学各专业前列。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特点如下:第一,可选择职业的类型多样,跨专业发展容易。第二,课程类型丰富,有体育基础理论课程和各类运动技术课程,有经营管理课程,有师范专业课程,选择范围大,跨界发展学科基础扎实。第三,职业转换能力强,可在体育经营管理领域、体育培训领域、体育公共管理领域、体育教育领域等职业之间转换,与社会发展的脉搏同步。第四,职业发展门槛不高,高收入机会大。

5、就业举例:体育教练、体育经营管理者、体育教师、与体育关联较大的政府部门公务员(特别是警察)。




1152A

10B0D


向左滑动查看照片



三、就业深造情况



知名就业单位


● 政府机关:广州市司法局、河源市公安局、佛山市公安局、四会市公安局;

● 事业单位: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局、佛山顺德区教育局、广州团市委、广州大学华软学院、以及珠江三角洲教育局下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

 大型企业:科大讯飞、广州人上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东万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毕业生深造院校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

广州体育学院


四、学生获奖情况



 2013-2019年连续四届参加广东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均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和优秀组奖。

2015-2018年,组织学生参加体育竞赛获国际级奖励2项,国家级奖励114项,省部级奖励467项。


1DB44

1FC2A

1D4C6


向左滑动查看照片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39366837

微信公众号:guangdatiyuan14

学院网址:http://portal.gzhu.edu.cn/web/pess


体院官网二维码



热血洒在这个炎炎夏日

流过的汗将成为你们成绩的证明

加油吧 少年郎

我们在广大等你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