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学院要览】(四)共筑健康 一起向未来——体育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5:57      点击:

  16C4D



共筑健康 一起向未来



PART01


     

学院介绍



    ※广州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原广州师范学院体育系。

    ※学院具有本科、硕士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

    ※本科生培养包括体育教育(师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专业。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立项)。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获得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立项(2015-2018年)。

    ※研究生培养包括体育学硕士一级学科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2个授权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101人,专任教师78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56.4%,其中正高职称教师14人,副高职称教师30人,博士生导师1人,校内硕士生导师28人,校外硕士生导师16人。教师中获得博士学位所占比例为10.26%。有国(境)外学习进修经历及国际教学交流经历人员8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人才3人,广州市优秀教师7人,广州市高层次人才2人,国际级裁判员2人,国家级裁判员7人,国家级教练员2人。


37665

体育学院与优质生源基地容山中学开展党建活动及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PART02


     

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师范)专业


             

           
(一)学制学位            
    学制4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广东省基础教育“新师范”改革创新发展和中小学体育教师队伍建设需求,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师德及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实践能力强,教研能力突出的创新型教师。毕业五年左右,成长为具备卓越教师潜质的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             同时为相关领域的体育研究生教育培育优质的生源,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办学特色            
    本专业培养目标特色在于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强化教学能力训练和注重研究能力引导。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强调每一位学生形成自己独特的专业优势。本专业开设体育教育创新班,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发展途径,使之成为体育师范类专业的高素质人才。            

           
(四)学生就业与发展情况(毕业生未来去向)            

    (1)中小学体育教师:胜任中小学体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成为中小学骨干体育教师,能够在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成为行业中坚;

    (2)研究生:成为相关领域的体育研究生教育优质的生源,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一)学制学位            
    学制4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育人理念,面向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适应广东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具有创业意识,具备一定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能够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领域从事健身运动指导、水上运动休闲管理、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毕业五年以后可以成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领域的骨干力量;同时使一部分学生成为具有良好学术基础和研究潜质的科研后备人才。            

           
(三)培养特色            
    (1)实行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应用人才分类培养            
    因材施教、重点突破,分层分类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第三学期开始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应用人才分类培养。前者重点加强基础课程教学和学术训练,强化学生批判思维、科研与创新实践培养,引导学术志趣,激励学生继续深造,遴选优质研究生课程作为选修课程供本科生提前修读,推进本硕贯通培养;后者重点强调对接行业企业部门需求,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协同行业企业部门创新协同育人模式。            
    (2)卓越应用人才培养在专业方向上突出健身休闲运动            
    本专业以市场为导向,以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有效岗位需求和未来职业发展需要为主要依据,结合广东气候特点,卓越应用人才培养设置了二个专业方向:(1)水上运动休闲管理:主要培养游泳、潜水运动休闲指导与管理人才;(2)健身运动指导:主要培养体育健身领域健身指导与管理人才。            
    (3)课程设置契合岭南优秀传统体育文化            
    舞龙舞狮是我国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表演型体育项目,也是岭南民俗体育文化代表性的体育项目。舞龙舞狮运动的开展对弘扬岭南传统体育文化,活跃校园体育文化具有独特的作用。本专业在建设之初将舞龙舞狮纳入专业课程体系之中,现已是本专业的核心课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舞龙舞狮已建设成为广州大学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成为本专业标志性特色。            


9262

9A4E

(四)学生就业与发展情况(毕业生未来去向)            
    (1)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在社会体育领域胜任健身运动指导、水上运动休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从事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2)研究生:成为相关领域的体育研究生教育优质的生源,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PART03


           

就业深造情况



(一)近三年就业率


199D


(二)知名就业单位        
    政府机关:广州市司法局、河源市公安局、佛山市公安局、四会市公安局;        
    事业单位: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局、佛山顺德区教育局、广州团市委、广州大学华软学院、以及珠江三角洲教育局下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        
    大型企业:科大讯飞、广州人上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东万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三)毕业生主要深造学校        
    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广州大学(本校)。        



 

 



PART04


     

学生获奖情况



    2013-2021年连续五届参加广东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均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和优秀组奖。        
    近3年,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赛铜奖1个,校赛银奖1个、铜奖3个。        
    近5年,组织学生参加体育竞赛获国际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67项,省部级奖项601项。                  


65989

C045

4DF13



   

   



PART05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39366837

微信公众号:guangdatiyuan14

学院网址:http://portal.gzhu.edu.cn/web/pess


924F

体育学院二维码



   

   


选择广大的现在

拥有广大的未来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体育学院!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