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拾趣 | 数学高考机器人嵌入“广大智慧”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1:33      点击:

6月7日晚,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公开挑战高考试题,解答全国二卷数学卷,用时10分钟拿下100分(总分150分)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AI-MATHS”的“大脑”中嵌入了“广大智慧”——我校张景中院士团队参与了该项目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

据悉,“AI-MATHS”是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自然语言识别等技术,研发的一款以自动解题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系统。“AI-MATHS”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初等数学问题求解关键技术及系统”的研究成果,该项目面向初等数学问题,进行数学问题的题意自动分析,将标准化试卷形式的数学问题转化为问题求解工具可以接受的语义形式,并生成类人的答题过程。

该项目的承担单位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广州大学作为合作承担单位,由我校张景中院士领衔的智能软件研究院承担该项目初等数学问题类人自动求解部分内容,攻关相关关键技术,实现立体几何、解析几何、向量与复数等问题的类人自动解题,张景中院士作为该项目的总顾问对该项目进行了全程技术指导。

想了解张院士的自动推理是怎么实现的吗?猛击此处了解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信息吧!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